民調:川普支持率續攀升 41%選民支持連任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週一(3月4日)公布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川普支持率自1月以來上升了3個百分點。目前至少有41%的選民支持川普連任,與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克林頓(Bill Clinton)連任前的同期支持率近似。

週一,數家美國網站公布的最新民調數據均顯示,川普的支持率繼續上升,且對比以往的數據,其贏得連任的可能性很大。

在美國政治新聞和民調數據整合網站RealClearPolitics(RCP)公布的最新數據中,「 NBC新聞/華爾街日報」(NBC News/ Wall Street Journal)民調顯示,川普在登記選民中的支持率為46%,不支持率為52%;「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顯示,川普的支持率為47%, 不支持率為51%。

RCP統計的川普的平均支持率上升到44.4%,這是自2018年10月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得到確認之後的最高得分。

美國「五-三十-八」網站(FiveThirtyEight.com)公布的數字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大約為42.2%。

就「 NBC新聞/華爾街日報」的數據而言,與川普同期支持率相比,前總統奧巴馬的支持率為47%,克林頓的為44%。兩人後來都贏得了連任。

該民調還顯示,41%的受訪者願意川普連任。值得一提的是,該民調展開時,一大推民主黨人正在攻擊川普,並且揚言將在2020年競選中推翻川普。

另外,只有18%的受訪者表示贊同社會主義,而50%的人認為社會主義是負面的。而當前宣布參加總統競選的民主黨候選人中,絕大多數都在倡導社會主義政策。

對比川普總統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所主張的社會政策,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上週舉行的2019年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表示:「事實是,我們希望人們讓窮人更富,他們想讓富人更窮。我們想讓貧窮更少,他們想讓貧窮更舒服。這就是我們今天所面臨的選擇:是自由還是社會主義,是個人責任還是政府依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