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馬利諾消防局教民衆火災自救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3月2日(週六),南加州聖馬利諾(San Marino)市消防局在城市的社區教堂內,為民眾舉辦了一個火災自救的教育活動。一起來了解。

消防員表示,如遇火災,民眾能逃離現場的時間或許只有3分鐘,事先制定防火和逃生計劃很重要。逃生計劃包括讓家中每位成員都熟悉房屋結構,準備兩種能逃離每個房間的路線,且能時常演練。

發生大火最致命的不是高溫火焰而是煙霧和毒氣。因此家中每一層的角落尤其是臥室內外要安裝煙霧警報器(Smoke Alarm),且要每月定期檢查,超過10年應予以替換。

另外,烹飪和加熱器是造成家庭火災的兩大主要隱患。因此無論是烹飪或是任何情況下使用火爐,一定要有人照看;同時避免將易燃燒的報紙、紙板等物品放置在靠近烹飪器材附近。其次,任何易燃物品要遠離壁爐、便攜式加熱器至少3英尺以上的距離,離開家或睡覺前一定要確保將加熱器關閉。

如遇火災,撥打 911緊急求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