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領事擔憂香港自治 拒絕就言論道歉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近日接連發表言論,擔憂港府配合北京不斷收緊香港一國兩制的空間等,影響營商環境。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表聲明抨擊其言論。唐偉康星期一強調只是說了本分的話,拒絕為此道歉。

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出席美國商會活動時重申,當日的言論提出一些意見只是盡本份,不會就此道歉。

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我的工作是代表美國去解釋和提供反饋,促進大家就香港的情況進行公開透明對話,令所有人都可以參與討論甚麼才是這個城市的最佳出路。因為美國在香港有很大參與,也有很大投資,我們希望香港非常成功,一國兩制繼續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模式。我不會就著我說過『香港是一個做生意的好地方,是個很好的城市』而道歉。我想人們需要退後一步,深呼吸一下,了解清楚上文下理,明白到公開的對話對所有人都是好事。」

對於香港保安局有意修訂逃犯條例,令外界許多人士擔憂破壞香港的人權法治,唐偉康則指現時仍有很多細節未有定案,不適宜過早評論。

美國駐港總領事唐偉康:「關鍵是在於香港逃犯條例修訂的具體運行細節,如何在法庭保障個人,以及具體如何實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