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兩會暗潮汹涌  官員富豪各懷心事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每年的中共2會,中共當局都會升級維穩。今年也不例外,而且安保級別明顯超過了以往,用三步一崗、五步一哨來描繪好像都不過份。網上的圖片顯示,「朝陽群眾」、「朝陽大媽」們紛紛上崗了,警察還牽著警犬巡邏。美聯社認為出,北京如臨大敵,可能是因為今年有好幾個重大歷史事件的週年紀念日。包括「六四」大屠殺30週年、鎮壓法輪功20週年等等,而且本月還是西藏反抗中共統治的60週年。

在這種緊張的氣氛下,習近平在昨天(3月3日)出席了被外界稱為「政治花瓶」全國政協開幕式。中共政協主席汪洋第一次做了報告,但綜觀這個萬言報告,汪洋根本不提貿易戰對經濟的重創。相反,報告卻用一種樂觀的語調,鼓吹政協的成績。並且要求委員們在北京當局領導下團結起來「應對局面」。

有分析表示,汪洋的工作報告對美中貿易戰隻字不提,表面上看似「無關痛癢」,實際只是「沒有表現出來」。雖然中共2會仍然富豪雲集,但是卻各有各的盤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