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孟晚舟絕地一搏 美加合力堵華為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近期美國加緊了圍獵中共通訊設備巨頭華為的節奏,華為也進行了反撲。紐約時報在今天(3月4日)引述知情人的消息,華為準備在德州起訴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使用它的產品,計劃在本週晚些時候宣布。對這個消息,華為不做任何回應。

同樣是今天,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稱,對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John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Spavor Michael Peter Todd)的偵辦工作已經取得了進展。消息稱他們「嚴重觸犯」了中共法律,辦案部門將「適時啟動下一步司法程序」。

同時,今天的中共2會新聞發佈會上,人大發言人張業遂表示,中共從沒有、也不會要求中國企業從事違反當地法律法規的活動。他還批評美方用政治手段干預經濟行為是「不公正不道德」。
這幾個消息,都出現在孟晚舟起訴加拿大政府官員之後,彼此形成了呼應。外界分析認為,顯然中共和華為都被逼急了,現在的反撲就是「狗急了跳牆」的舉動。而孟晚舟對加拿大的指控是垂死掙扎、絕地一搏,但最終難逃被引渡的命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