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重啟軍演 文在寅籲恢復美朝對話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上週的「川金會」無果而終。週一,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國家安全會議上表示,將努力發展韓朝關係,促成美朝對話。同時,韓美從3月4日到12日展開規模較小的軍演。

韓國聯合參謀長和韓美聯合部隊司令部週日宣布,美韓將在3月4日到12日進行新的軍事演習。

去年第一次川金會以來,美國和韓國暫停了一系列軍事演習,上週第二次川金會沒有達成協議,美韓恢復軍演。

不過,這項名為「同盟」的軍事演習,不同於每年例行的大規模春季「關鍵決斷」和「鷹鷂」軍演,這次規模較小,將重點放在朝鮮半島一般軍事行動的戰略、作戰和戰術方面,以呼應朝鮮半島徹底去核的外交努力。

週一,韓國總統文在寅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他指示官員,繼續努力發展韓朝關係,以促成美朝對話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請你們在制裁框架內發展韓朝關係,找到改善朝鮮與美國之間對話的方法。」

韓國認為,第二次川金會美朝爭議焦點是,「朝鮮廢棄寧邊以及其他核設施以及美國解除對朝制裁」。

第二次川金會無成果,對文在寅是一個打擊。韓國希望重啟韓國在朝鮮的開城工業園區,向泛半島經濟共同體願景,邁出第一步。

新唐人記者 李梅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