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受范冰冰事件影響 章子怡避談天價片酬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去年5月底,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爆女星范冰冰與《大轟炸》片方簽「陰陽合同」,涉偷稅漏稅,引發娛樂圈大地震延宕至今。近日,女星章子怡與一眾電影人在北京參加官方主辦的會議。被問及「天價片酬」問題時,她表示:「別問我太恐怖的問題啊!」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大陸官方舉辦的電影工作座談會近日在北京舉行一連兩天的座談會,與會的多位明星大腕都被問到演藝圈天價片酬一事。2月28日,中共央視電影頻道《中國電影報道》官方微博發布「章子怡談『天價片酬』與『流量論』:專注業務 分清主次」的短視頻,引發熱議和關注。

報導指,疑似受到范冰冰事件影響的章子怡,受訪前就強調:「別問我太恐怖的問題啊!」

雖然避談天價片酬問題,但章子怡也委婉地針對去年演藝圈被踢爆的「陰陽合同」事件,呼籲其他同行:「每個人還是要更專注一些,把自己的業務做到最佳。要把主次分清楚。」

官方發布的視頻引起兩極反應:有人嘲諷明星「自己拿高片酬還談高片酬」;也有網友認為,對高片酬現象要區別對待,如果是像章子怡這樣的實力派演員,就「對得起高片酬」。網友所強調的是,如果片子拍得好的話,並不在意明星的片酬是不是太高。但如果請的是沒演技的流量明星,那片子根本看不過眼。

去年5月底,崔永元爆料,范冰冰涉嫌利用「陰陽合同」的方式逃稅,只在一個片場演出四天,就拿走片酬6,00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她明面合同約定的片酬僅為1,000萬元。

官方調查後得出結論,范冰冰通過電影《大轟炸》獲得3,000萬元片酬,但只有1,000萬元申報了納稅,偷逃稅款達730萬元。最後,官方對范冰冰作出處罰決定,范需在規定的時間內共繳納8.89億元的稅金、罰金和滯納金。

范冰冰事件引發娛樂圈大地震,中共廣電總局藉機整頓明星天價片酬,一線明星藝人片酬幾乎折半,上限被調整為7,000萬人民幣。而前段時間,愛奇藝CEO還透露,將降低自製劇演員片酬,頂級演員一部劇的片酬最高限價為5,000萬元。

意外的是,章子怡談「天價片酬」的視頻經官方發布後,被一些自媒體對問題及回答進行了剪輯,改成了章子怡談論范冰冰及李冰冰的相關內容。

雖然央視《中國電影報道》官微發文炮轟自媒體的這一篡改行為,但網友通過設計一番角色互動的台詞,調侃視頻更改的因由:「觀眾:逮著一個拿天價片酬的人問這個問題,難道要她說我拿的太多了,減少一點吧?」「演員:我們片酬根本沒那麼高,我們只是別人洗錢的道具而已。」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