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探索公司「龍」飛船和空間站對接成功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訊】美國私人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發射的模擬載人太空艙,週日(3月3日)成功停靠在國際空間站,這是該公司擁有者馬斯克美國宇航局NASA,合作的重要里程碑。SpaceXNASA計劃今年晚些時候,恢復美國本土的載人太空飛行。

這座被命名為「龍飛人」(Crew Dragon)載人太空艙是SpaceX公司經過近5年的研發成果。太空艙高16英尺(4.9米),星期六(3月2日)凌晨2點49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7點49分),在佛羅裡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裝載著一個起名為“瑞普利”(Ripley)的測試假人。

週日,太空艙與國際空間站如期順利對接後,控制室爆發一片歡呼。

接下來為期五天的停留期間中,空間站的美國宇航員安妮•麥克萊恩(Anne McClain)和加拿大宇航員大衛•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將對「龍飛人」的艙室進行測試和檢查。

自美國航天飛機於2011年退役以來,美國不得不依賴俄羅斯火箭完成載人發射任務。為此,美國宇航局向私營公司SpaceX和波音公司提供68億美元,鼓勵它們競爭建造火箭和太空艙系統,率先開發出自己的基於美國本土的設備,幫助NASA實現再次將宇航員送到太空。

坐落在地球上空約250英裡(400公裡)的國際空間站造價1000億美元,美國每次前往空間站需要支付俄羅斯的火箭費用8000萬美元。

這次發射的測試任務是這個項目關鍵的一步,目前NASA期待能如願在2019年實現恢復載人飛行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