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想見習近平?談判破裂抽悶煙怪下屬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訊】日前,美朝首腦在越南河內舉行二次會晤談判破裂,令金正恩十分沮喪和不滿。韓媒稱,會談結束後,金正恩在返回酒店的途中,在車裡抽悶煙,並對下屬的表現十分不滿,因此他也不會在返朝途中見習近平,因為沒什麼可說的。

3月2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金正恩與其代表團滿懷信心前往越南河內,深信朝美會簽署聯合宣言,所以他沒有準備後備方案。

韓媒披露,美朝首腦會談破裂後,金正恩十分沮喪和不滿,並對多次與美展開談判的國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及其團隊的表現十分不滿。

韓媒《亞洲日報》3月2日稱,談判結束後,金正恩乘車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在車裡抽起悶煙,原計劃對越南為期兩天的友好訪問日程也大幅縮水。

報導3月1日也披露,金正恩返回酒店後,27小時未曾露面。直到3月1日15時20分,他才從酒店走出與越南主席阮富仲舉行會晤。此時的金正恩臉色憔悴、神色沉鬱,並且時不時眺望遠山,露出一副沉思的模樣。

當晚,金正恩與越南政府相關官員共進晚餐。按照計劃,金正恩3月2日下午返回朝鮮。但因美朝首腦會談「未達成任何交易」,金正恩當天上午10時左右啟程返回朝鮮。

韓聯社3月2日稱,由於美朝談判破裂,金正恩直接返朝,不在北京與習近平見面,因為在談判成果一事上金正恩沒什麼可說的。

不過,還有一種說法,金正恩途經中國,出於外交上的禮節,也可能會見習近平。

香港明報稱,金正恩專列將在返朝鮮途中訪北京與習近平於4日會晤。曾隨金正恩訪問北京的朝鮮副外長李吉聖日前已抵京訪問,意在替金正恩「打前站」。

韓媒《中央日報》也稱,金正恩返朝途經北京時或與習近平舉行緊急會議,因1月份舉行的中朝首腦會晤就無核化等相關話題進行了密切磋商,因此金正恩會儘快與習近平直接見面,商討此次無核化談判成果。

目前,金正恩乘坐專列正在返回朝鮮的途中。

金正恩乘坐專列正在返回朝鮮的途中。(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由於中共兩會3日起陸續召開,按常規,中共官方通常不會在此期間會晤外國領袖,如果此次「川金會」屬實,在美朝雙方未簽任何協議背景下,這場「習金會」意味深長。

川普和金正恩於2月28日早上在越南河內大都會酒店正式舉行會談,為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及美朝兩國未來的關係發展進行磋商,希望得到突破及爭取實質的進展。但雙方沒能達成協議,並且還取消了原定的工作午餐和聯合協議簽署儀式。

當天下午2點多,川普在其所下榻的萬豪酒店(JW Marriott Hanoi)召開新聞發布會說,金正恩願意拆除寧邊核設施,但希望所有制裁首先被解除。美方不願意這樣做。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導稱,朝鮮於3月1日凌晨開記者會,否認曾要求美國撤銷所有制裁,顯示出朝鮮方面對談判破裂的沮喪和不滿。

金正恩也沒有讓金英哲主持記者會,而是任命朝鮮外長李勇浩及副外長崔善姬負責,或是因金正恩不滿金英哲及其團隊的表現。

美國方面表示,雖然雙方存在分歧,但談判沒有破裂,雙方將繼續接觸。

川普也表示,仍然對朝鮮無核化前景表示樂觀,只要朝鮮不繼續進行核導實驗,他可以保持耐心。 他說,如果朝鮮棄核,美、日、韓、中都會幫助朝鮮發展經濟。

川普還透露,目前沒有舉行第三次川金會的計劃,但也不會考慮加重制裁,暫時也不會恢復美韓大型聯合軍演。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這次河內的會談,所謂的談崩,完全是給中共下馬威,其實給中共看一看,如果你繼續堅持這一套,如果你繼續搞,該變的就變,不該變的絕對不會變,你最後的結果就是跟金正恩一樣。」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金正恩慌了?隱身27小時後匆忙回國 要見一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