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激烈 華為大舉公關 加國啟動引渡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訪問菲律賓,再次聚焦華為的安全風險,華為也展開力度空前的輿論公關。而就在同一天,加拿大也正式批准了對孟晚舟的引渡聽証。

蓬佩奧:「我們相信,無論是5G還是其他技術競爭,都應該是開放,自由,透明的,我們擔心華為不是這樣。」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在菲律賓再次聚焦華為。菲律賓議員最近正在抵制,使用華為建設該國視頻監控系統;但尚未對華為的5G設備採取行動。

蓬佩奧表示,如果使用華為設備,可能影響與美國的合作。

蓬佩奧:「如果有華為技術在場,美國可能不會在這個環境中運作。」

美國近期頻繁警示各國,警惕華為5G設備的安全風險。證據之一,是英國網安部門報告,華為向英國送檢的軟件,與實際使用版本存在差異,令人無法確信,華為產品不包含黑客可利用的漏洞。

施托爾:「華為送檢的裝置,和實際使用的裝置不同。最後英國說,他們從華為銷售的裝置中,發現了軟件實際設計存在重大缺陷。」

面對各國防範,華為展開力度空前的輿論公關。2月28號,華為在《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全美6大報刊,大手筆刊登整版廣告,聲稱華為受到美國政府誤解,邀請美國各大媒體參觀華為,把所見所聞告訴美國民眾。但外界質疑,媒體並非業內專家,此舉難以排除安全疑慮,或許另有用意。

唐靖遠:「華為一方面是進行輿論造勢,為孟晚舟即將進行的引渡聽證、以及華為被起訴的案子給予輿論支持,製造華為是因為政治因素被打壓的假象,意在混淆大眾視聽,因為這很有可能是孟晚舟案和華為案的辯護基點。另一方面,華為也是想擴大對電信運營商和用戶的影響力,裹挾民意去影響政府和國會決策,試圖用輿論壓力去阻礙對華為不利的立法和行政決定。」

最新消息顯示,加拿大政府週五已批准對孟晚舟進行引渡聽證會。另外,對華為竊取商業機密案的審訊,將於2020年3月2日在美國西雅圖舉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