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疑跨海偷貓案 台事主來港報案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香港一名35歲女子在大年初一(2月5日)到台灣偷走兩隻身價約2.5萬港元的白毛藍眼名種波斯貓,並將貓裹在懷中,佯裝孕婦成功通過機場安檢回港,引發各界關注。台灣貓舍負責人張小姐到海關總部報案,希望當局調查案件。

台灣貓舍負責人張小姐早前來港已報警及錄取口供,也曾到漁護署求助。星期四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陪同下到海關總部報案,隨後再帶兩隻貓到警署影相調查。她形容事件是惡夢。

張小姐形容事件是惡夢,「整件事是有預謀。她一早訂了即日來回,3:20到台灣,7:01即走,是精心策劃事件… 都沒有第一時間報警,我始終打算給她們一個機會,所以我在等,但我等到今時今刻,我沒有聽到她們在香港有任何自首的消息。」

譚文豪質疑香港機場把關有漏洞,令兩隻貓能成功偷運入境。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試想像今天如果不是運兩隻貓,可以是一個人,運一個嬰兒,都有可能偷運人蛇。又或會否有其他危險品。機場保安怎出現這嚴重漏洞呢?」

他認為,案件證據充足,人證物證及佐證俱備,執法部門應嚴正執法,盡快將涉案者拘捕調查。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