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德中擬簽「無間諜」協議 外媒揭中共無信用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美國公開呼籲各國禁用華為通訊設備,但德國媒體報導指出,德國總理梅克爾尋求,與中方達成「無間諜協議」,可能允許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外媒報導,專家指出中共過往劣跡,質疑中方沒有足夠的信譽,讓人相信會遵守。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02.18):「美國呼籲我們所有安全夥伴,對華為威脅保持警惕,以及對其他的中國通訊企業。」

美國政府,不斷向各國盟友公開呼籲,不要讓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但德國媒體報導指出,德國總理梅克爾尋求,與中方達成「無間諜協議」,可能允許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

德國總理 梅克爾(英文口譯)(2019.02.05):「最近在德國,有很多聲音在討論華為,在說到底要不要用。這是須要跟中國討論的議題,這家公司是否就這麼把數據交給政府。德國消費者須要確定,中國無法獲得在德國銷售的中國產品的資料。」

《美國之音》報導指出,網絡安全專家對德國的提議感到驚訝。中國曾在2015年與歐巴馬政府達成協議,承諾不從事竊取對方商業情報的間諜活動,但中共的駭客活動並未因此終止。國際智庫學者巴菲爾德(Claude Barfield)表示,即使雙方簽署「無間諜協議」,北京也沒有足夠的信譽令人相信其會遵守。

加拿大網絡安全諮詢公司首席執行官 托博克(Daniel Tobok)(2018.12.10):「華為在中國大陸經營,國安法明確規定,特別是第7條,如果政府要取得特定訊息,作為私營企業,或是作為公營事業,你也必須提供該資料。」

隨著孟晚舟案將確定,華為砸錢不手軟,在美國多家主流媒體刊登全版廣告,反駁美國政府對華為的間諜指控,大打公關戰。各國禁用華為立場受到關注,澳洲外長則再次重申,絕不會允許一個「對他國政府負有義務」的公司,涉足澳洲的通信網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