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童走入科學之門 從可愛動物開始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向幼小的孩童教授科學,如同講述一門深邃難懂的學問,不過一名作家,通過帶孩子們了解可愛動物的方式,進入科學的世界。一起去看看。

「準備好了嗎,1、2。 wow~」

當澳洲短尾矮袋鼠,微笑著的可愛呆萌樣子出現在大屏幕上時,現場的孩童們忍不住歡呼了起來。

在週四(2月28日)的活動上,來自加拿大、動物學家出身的作家傑斯·基廷(Jess Keating),帶孩子們一起遊歷世界,了解各國動物,以次打開孩童們的科學之門。

加拿大動物學家作家 Jess Keating:「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方法,幫助孩子們了解這顆迷人的星球。」

作家基廷(Keating),也分享了書籍《世界奇怪動物》(the world of weird animals)中的知識。如神秘的蠑螈,擁有大腦部分組織的再生能力。

加拿大動物學家作家 Jess Keating:「這些都是世界上最有趣又奇怪的動物,人們可能從未聽說過,而且也是最需要保護的動物,通常面臨危險、或處於威脅之中,這是我選擇這些動物的原因。我希望展示給孩子們,每個人都可以走進科學,通過個人的方式使用科學,保護我們想保護的事物。」

現場有趣的互動,令孩子們興奮不已。一位想要成為魚類學家的孩童,還向作家基廷(Keating)展開了提問,讓孩童們了解科學的多元,建立熱情,開發想像。

紐約小朋友 Liv Van Ledtje:「我想要成為科學家,因為鯊魚需要很多幫助,需要理解牠們的人,理解牠們的科學家,能幫助人們改變想法,不再認為鯊魚很危險。90%的海洋還未探索,可以去遍所有地方,了解更多,更好地了解世界。」

新唐人記者宇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