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峰會中途離場 強硬立場多方讚許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第二次川金會備受矚目,下面來看各界對本次峰會結局的反響。

川普總統結束越南之行,在專機上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話,就美朝峰會結果,進行溝通。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透露,文在寅告訴川普希望盡快見面商討,川普表示贊同。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 金宜謙:「我們很遺憾金正恩和川普總統沒有達成協議,不過十分明確的是,會晤取得了有意義的進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全力支持川普不輕易讓步,寧可選擇無協議結束峰會的決定。

這是他與川普當天通話後,首次就峰會結果給出明確表態。

同一天,中共外長王毅在北京,會見朝鮮外務省副相李吉成。

外界分析稱,李吉成此行可能是為協調,金正恩返朝過境中國期間,與中共領導人會面事宜。

另外,俄羅斯當局這次罕見正面表態,積極評價並支持美朝領導人繼續對話,並稱願為半島局勢加強合作。

寧缺勿濫、為達成最佳協議而堅守底線,川普的談判手段和技巧,也獲得國內兩黨議員的讚許。

南達科他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Mike Rounds:「總統必須就他想要的協議做出決定,也可能是放棄,這也是「談判的藝術」中提到的知道何時放棄。 」

弗吉尼亞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 Tim Kaine:「如果不能達成協議,寧願放棄也好過一份爛協議。從這個角度上講,他們做的很好。」

眾議院議長 Nancy Pelosi:「總統並沒有因金正恩小小的改變,而無原則簽署協議,這非常好。朝鮮想要解除制裁的同時保留核武,我很高興看到總統選擇拒絕,外交固然重要,我們始終支持這一策略。」

本次河內川金會沒有達成實質進展,本台週三晚的熱點互動直播節目也做了準確預測,此前,《熱點互動》也多次準確預測了國際事件。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