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第二天 有進展 無協議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川金會第二天,各方期待的美朝協議沒有達成。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金正恩要求美國解除全部制裁,換取關閉寧邊核設施,這無法接受。不過,金正恩週三承諾,不會進行導彈或核武器實驗。

週四,川普表示無法接受完全解除對朝鮮的制裁,雙方沒能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基本上,他們希望完全解除制裁,我們不能這樣做。他們願意,在我們希望的大片區域解除核武。但我們不能因此解除全部制裁。我們將繼續努力,並拭目以待。」

川普透露,金正恩週三承諾,不會進行導彈或核武器實驗。

美國總統川普:「昨晚金主席向我承諾一件重要事情,就是無論如何他不會進行導彈和核武器實驗,不進行實驗。」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過去兩天雙方真正取得了進展,但沒解決所有問題,雙方團隊將在接下來幾周繼續會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不幸的是,我們沒有最終得到對美國有意義的結果。我認爲,金主席希望我們達成協議。我們要求他作出更多,但他沒有準備好,不過我持樂觀態度。」

據《美國之音》報導,川普週四表示,在朝鮮承諾放棄寧邊核設施、導彈和彈頭計劃之前,美國不會與朝鮮達成協議。美國還希望朝鮮放棄秘密進行的鈾濃縮活動。

川普之前和金正恩會面時表示,重要的是達成正確協議,而非急於求成。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想達成正確協議。速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能達成正確協議。」

週四的新聞發佈會結束後,川普乘坐空軍一號返回華盛頓。

川普之前表示,還沒有打算召開第三次川金會。

有專家認為,無協議比達成糟糕協議要好。只要雙方保持繼續談判的意願,未來可能會有進展,但談判需要很長時間。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