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風聲鶴唳 「護城河」迎兩會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的「兩會」即將到來之際,大陸各地已全面啟動安保措施。除了北京部署「護城河」行動,河南也啟動了「戰時機制」,全力維穩,北京公安還帶領地方截訪人員搜查訪民

中共的政協和人大兩會分別在3月3號和5號起在北京舉行,2月22和23 號一連兩天,中共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天津檢查兩會安保工作並調研,他強調,要以最嚴格措施、最周密部署,守好首都「護城河」。

趙克志還到天津的高鐵站、寄遞物流企業、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等單位考察,並要求相關部門加強對寄遞物流等行業的安全監管,消除各類風險隱患。

中共國家郵政局日前稱,26號至3月15號期間,所有投遞到北京的郵件將進行2次安檢,而寄往兩會代表委員駐地、中共高層辦公地等重點位置的郵件需要3次安檢。

中共河南滎陽市政法委更發布通知,稱22號至3月17號兩會期間,啟動「戰時機制」,要求每天彙報「維穩」情況、重點人員穩控情況、赴省進京集訪情況等。

遼寧丹東訪民張正廷、宋玉潔夫婦透露,北京公安26號帶領地方截訪人員,搜查滯留在北京的訪民,進京訪民陸續被遣返。

遼寧丹東訪民宋玉潔:「大興區金星派出所去了,帶了遼寧省丹東市的截訪的,有很多人,以查身份證為名到我們屋裡,我就要求,你給我拉到馬家樓去,我們上訪的每一年盼的就是兩會。」

宋玉潔說,他們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隨後進入馬家樓,但是當天晚上,就被送回丹東,監控起來。

遼寧丹東訪民張正廷:「其實我們就是為了維護合法權利,我上訪不讓我上,我在北京租的房子,他就要我走。地毯式搜查,現在,就是一個不留,就整個把北京城清出來。」

同時,北京當地的異議人士查建國被告知,將被帶到外省「旅遊」,北京維權人士李蔚也透露,目前,住家樓下就有警察上崗看守著。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