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預算案多涉大灣區 議員質疑北京干預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星期三公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內容大篇幅回應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內容。民主派不滿預算案向北京交心,漠視港人民生問題,表明會反對。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本年度盈餘587億港元,比預測的多,但比上一年度一千多億元減少。退稅及對基層市民及長者補貼等紓困措施也減少。預算案雖然動用1500億元推行措施,包括改善醫療、社福措施等,但當中大篇幅強調投放在大灣區的資源,引起民主派的不滿。

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我覺得這次的財政預算案是中央規劃了我們的財政預算案,無論是大灣區,以至公廁,它一說急,它一說重視,我們香港便突然絕對優先,本地的民生所急完全失衡。」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我有合理懷疑相信這份財政預算案,起碼有一半是由西環代陳茂波寫的。因為整份財政預算案簡直是一套向北京大灣區交心篇,他新的一段,今年新的國家發展這個段落,迎合國策。你看他大灣區提了21次,而一帶一路提12次。

多個民主派政黨議員皆表明不接受這份財政預算案,將會反對及提出修正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