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均抵越南 峰會或簽終戰宣言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已抵達越南河內,準備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展開為期兩天的歷史性「二次川金會」。

當地時間週二晚9點半,川普總統搭乘「空軍一號」,抵達河內。

他稍後推文說:「剛剛抵達越南,感謝大家在河內舉辦的盛大歡迎儀式。」

在川普下榻的萬豪酒店門外,當地民眾早已排起長龍,手舉美國國旗,夾道歡迎川普一行。

金正恩則是在上週末搭乘專列,週二早抵達越南,耗時兩天半。

據日媒拍攝的畫面顯示,專列行經中國廣西南寧途中,曾短暫停留約半小時。金正恩下車抽菸,他的胞妹金與正如影隨形。

金正恩此次下榻的梅利亞酒店,戒備非常森嚴,部分樓層甚至提前封鎖。

川金二會」將於當地時間週三晚正式登場。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川普將和金正恩先進行「一對一」會談,隨後是「三對三」私人晚宴。國務卿蓬佩奧、白宮幕僚長穆瓦尼將隨川普一同赴宴,金正恩將帶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和胞妹金與正出席。

川金二會」的正式會議將在週四展開,具體行程還未公佈。

韓國對「川金二會」反應積極,並稱期待會有好結果。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週二說,美朝領導人此次有望就《終戰宣言》,達成協議。

他強調,《終戰宣言》與《和平協定》不同,「終戰宣言將是促進和平體制的入口」,而「和平協定是非核化的最後階段」。

另據《韓聯社》報導,總統文在寅可能在「川金二會」之後,再次出訪華府,與川普當面會談。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