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盼川金會成功 「終戰宣言」有利有弊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針對川普與金正恩在越南的峰會,美國國會表示希望峰會成功,而華府專家則分析指出,峰會上可能達成的終戰宣言,可能是把雙刃劍。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Eliot Engel﹕「我們想看到外交手段成功。民主黨人不會阻礙這一機遇,只因為這源自於一個和我們意見有諸多分歧的政府或總統。」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日前表示,在朝核問題上,國會兩黨都希望看到半島和平與穩定,及外交手段成功,但同時國會也將發揮嚴格的監督功能,不會允許讓美國或盟友安全利益受損。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Eliot Engel﹕「我們的角色必須是,抱持現實觀點和健康的懷疑態度,當川普總統取得又一個勝利時。」

韓國政府發言人日前表示,本次峰會中,美朝雙方有可能就終戰宣言達成一致。他說,終戰宣言不同於和平協議,對無核化進程具有重大意義。

威爾遜中心公共政策研究員朴秀真﹕「技術問題本身無法向前推進,除非朝鮮感覺更安全或更少威脅。 達成終戰宣言將有助於在無核化上取得更多進展。」

不過也有專家擔心,終戰宣言會變成平壤破坏美軍駐韓的理由。 對此,華府官員已表示,本次峰會不會討論駐韓美軍問題。

外界還預測,本次峰會,朝鮮有可能會同意讓國際核查人員進入寧邊核設施,以換取美國減輕制裁。

威爾遜中心公共政策研究員朴秀真﹕「從寧邊開始將是一個良好開端,因為我們不能一次性做所有事情,也因為寧邊是朝鮮核武發展的核心。」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美國對朝經濟制裁不會改變,直到朝鮮實現完全去核, 但如果會談取得實質性進展,美方有可能做出其它讓步。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