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川金會即將召開 韓媒:可能簽署《河內宣言》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已於當地時間週二(2月26日)晚間9點左右,飛抵越南河內。為期兩天的第二次美朝高峰會談,將於週三正式開始。韓媒報導認為,第二次川金會後,美朝雙方將可能簽署《河內宣言》。

韓媒《中央日報》26日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和美國已就計劃在28日會談後簽署《河內宣言》,針對重新確認無核化原則、朝鮮採取無核化前期措施、以及美國採取的相應措施等,達成協議。

該消息人士指出,第二項「朝鮮無核化前期措施」中將包括的協議,是《河內宣言》最核心的部分;可能分成三個階段,包括:
①檢查和檢驗東倉里和豐溪里設施;
②檢查和檢驗寧邊已知的核設施;
③檢查和檢驗包括鈾濃縮設施在內的未公開核設施。

消息人士說,針對《河內宣言》將包括前兩個階段,或只包括第一階段,目前雙方正展開最終會談。

這名消息人士還表示,目前,雙方也正在協商「在宣言中加入終戰宣言內容的方案。」

這與韓國發言人的說法一致。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瑞妍(KIM EUI-KYEOM)在首爾也告訴記者,雙方可能就朝鮮戰爭正式結束達成一致意見。她在一個簡報中說:「(休戰)可能性存在。」

實現無核化前 對朝制裁將繼續

週一(25日)上午,川普總統在白宮強調,美國並沒有取消對朝鮮的經濟制裁,如果朝鮮與美國合作選擇無核化,平壤將有很好的經濟發展潛力。

當天,川普在一則推文中也表示:「在完成無核化後,朝鮮將會快速成為經濟強國。否則,還會是老樣子。金主席會做出明智的決定。」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前曾表示,他希望第二次峰會「向前邁出實質性的一步」,並說:「它可能不會發生,但我希望它會發生。」

「川普總統也表示這需要時間,可能還需要舉行另一次峰會。本週我們可能無法完成所有工作。」蓬佩奧說。

第二次川金峰會將於當地時間週三和週四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這此峰會是兩人在新加坡舉行首次歷史性峰會八個月之後的第二次會晤。

白宮新聞發言人薩拉‧桑德斯週一(25日)告訴記者,總統川普將於週三(27日)晚上在越南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一對一會晤,隨後和顧問共進晚餐。

週三早上,在川金會開始前,川普將與越南領導人舉行會晤。與金正恩的後續會議將於週四繼續進行。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