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移動通訊大會 5G的天下與擔憂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2019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2月25日到28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5G產品成為熱點。不過,人們也開始關心通信安全。

這裡有5G機器人為您端咖啡。機器人連接到遠端,然後計算與客人通信和提供咖啡的複雜任務。

CloudMind CEO William Xiao-Qin:「我們需要從網絡中的什麼?低延遲、高速、無所不在的覆蓋。因此,需要5G。」

在這個5G連接的遊樂場,人們可以玩虛擬現境棒球。5G還可以連接無人機出租車。

GSMA項目營銷總監Andrew Parker:「你看到能夠處理很多不同應用的全新網絡擴展。他不再只是關於手機,是將所有東西連接在一起。」

不過,對大多數消費者來說,5G的第一次體驗將來自智能手機。

5G網絡承諾下載速度快20倍,製造商LG、三星和華為,正在展示5G智能手機。

不過,人們也關心通信安全,擔心華為公司供應的5G,會協助中共通過上網設備監視他們。

CNET主編Roger Cheng:「毫無疑問華為肯定會被美國列入黑名單,不會很快改變。」

CNET主編Roger Cheng:「請記住,華為不是網絡設備唯一的選擇。我們還有愛立信、三星等。」

今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有205個國家和地區的2400家企業參展,將吸引10萬多名來賓參觀。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