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航經台灣海峽 美國防部:展現印太承諾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繼上月美國2艘軍艦航經台灣海峽後,24日至25日再有2艘美國軍艦台灣海峽與南海、東海間通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表示,美軍在台海國際水域的例行通行,展現美國的印太承諾。中華民國國防部今(26日)表示,軍方依規定全程掌握,期間並無異常情形。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台海兩岸摩擦日增的情況下,美國軍艦航經台灣海峽恐使美國與中國的緊張關係更甚,也可能會被台灣視為川普政府的支持表態。

美軍太平洋艦隊聲明指出,美軍艦「史塔森號」(Stethem)驅逐艦和「查維斯號」(Cesar Chavez)後勤彈藥補給艦於24日至25日在台灣海峽與南海、東海間通行。

伊斯特本(David Eastburn)表示,這類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的例行行動,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承諾。美國也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區域飛行、航行與作業。

國防部:全程掌握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美軍作戰艦與補給艦各一艘,昨天由台灣西南海域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國軍依規定全程掌握,確保海疆安全與區域穩定,期間並無異常情形,並今晨已駛離。

這是美國軍艦今年第2度通過台海,上月24日,美國飛彈驅逐艦「麥康貝爾號」(USS McCampbell)和補給艦「狄爾號」(USNS Walter S.Diehl)航經台灣海峽。

同時,這也是繼去年7月以來,第5度有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分別於去年7月、10月、11月、今年1月,派遣軍艦通過台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