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大會美國狙擊華為 諾基亞:歐洲5G不會因禁用拖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26日訊】世界移動通訊大會日前在巴塞羅那開幕。華為在大會上擺出超大型陣容,美方則派出龐大代表團出席,繼續遊說歐洲盟友禁用華為5G。華為的競爭對手諾基亞愛立信都表示,禁用華為並不會延遲歐洲推出5G網絡。

週一(25日),2019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 2019)在西班牙巴塞羅那開幕,並將於28日結束。

美聯社報導,華為在這個預計將吸引10萬參觀者的展覽會上,擺出了超大型陣容。不過,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圍堵,給華為蒙上了陰影。

美國派遣了一個龐大代表團出席大會,力圖說服各國政府官員及電信業主管們,必須考慮國家安全而避免華為的設備。川普政府擔憂,中共可以利用華為威脅全球網絡,從事間諜活動。

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報導稱,美國官員以往通常會參觀大會,會晤外國政府官員和行業高管,並了解最新技術。今年則帶有特別任務,因為川普政府正在對華為5G發動一場全面攻勢,特別是在歐洲。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透露,代表團計劃和各國政府官員、電信商們會面,警告他們使用華為產品的長期風險。

這名官員稱,該行動成功與否關係極大,代表團會儘全力完成任務。美國之所以把重點放在歐洲,是因為這些國家最接近推出5G。

報導稱,華為將在熟悉的地方與美方人員交鋒。美國鼓勵其它國家使用芬蘭的諾基亞和瑞典的愛立信的設備。這兩家是華為5G最主要的競爭對手。

目前,一些歐洲電信公司反對禁用華為,聲稱這會增加5G網絡的成本,並導致歐洲推出5G的時間延遲。

但據路透社25日報導,諾基亞執行長薛里(Rajeev Suri)表示,那些認為美國圍堵華為可能延後歐洲5G的推出,或者其它廠商都無法提供5G設備的想法,都是不正確的。

薛里指出,歐洲5G推出進度落後於美國,主要跟政府延後開放5G頻譜以及意大利等國家的標售成本高昂有關。

稍早前,愛立信也表達了類似看法。

彭博社21日引述愛立信總裁鮑毅康(Börje Ekholm)表示,歐洲在5G網絡建設上落後的原因,不是歐洲服務商拿不到適當的技術,而是缺乏頻譜。政府對頻譜實行高收費和嚴格管理,拖了未來網絡發展的後腿。

諾基亞和愛立信都表示,自己的公司正在準備為用戶建設首批5G網絡,已經簽署了多項5G合約。

除了技術上的差異,華為設備在價格上具有絕對優勢。但外界普遍認為,其價格優勢來自於中共政府的巨額補貼。而考慮到中共提供這種補貼的原因,國際社會也更加擔心使用華為設備的安全威脅。

目前,美中就華為問題在歐洲展開博弈。法國、波蘭等國已明確展示禁用華為5G的意向。而英國和德國政府雖然表達出對華為安全問題的擔憂,但暫時還沒有就此明確表態。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是最早響應美國禁用華為5G的盟友。目前中共正在對兩國展開報復行動。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