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將再表決議案 圖斯克:脫歐或延期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週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歐盟領袖,在埃及舉行的「歐盟與阿拉伯聯盟」峰會上會面。歐洲理會主席圖斯克表示,脫歐延期,是客觀事實。

週一,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表示, 峰會期間和特雷莎·梅進行了「良好而有建設性的」會談。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週一表示,英國脫歐延期是客觀事實。

歐理會主席圖斯克:「在我們所處的情況下,脫歐延期是合理解決方案。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仍相信,她能夠避免這種情況。」

特雷莎·梅週一表示,她的團隊週二將前往布魯塞爾,爭取獲得英國議會要求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保證。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認爲,正如我所說,我們仍有機會可在3月29日有協議脫歐,這也正是我們要做的。」

特雷莎·梅重申,英國議會將於3月12日,對脫歐協議再次投票。

週一,英格蘭銀行、英國金融行爲監管局,以及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表示,即使英國硬脫歐,兩國衍生品交易也不受影響。

英格蘭銀行行長表示,金融穩定的最大問題是英國無協議脫歐。

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當然從金融穩定性、從市場誠信角度,以及從連續性角度來說,最緊迫、最具有約束性,最大的問題,就是到3月底出現英國無協議脫歐。」

馬克·卡尼承諾,無論何種形式脫歐,英美兩國衍生品交易標準將維持不變。

英格蘭銀行行長馬克·卡尼:「市場參與者可確信,無論英國採取何種形式脫歐,英美之間的衍生品清算和交易,將保持今天的高標準。」

特雷莎·梅仍在努力說服歐盟,同意修改脫歐協議,以便能在英國議會通過,否則將面臨推遲脫歐。脫歐是英國40多年來政治上最大的變更。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