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卷宗失盗案逆轉 崔永元推特發布全黑照惹疑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丟失案,案情突然出現驚人大逆轉。曝料該案黑幕的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連日失聯,其微博上的相關爆料已被刪。但在23日深夜,崔永元推特發布了一張全黑的照片,引發揣測。

最高法院「丟失卷宗案」聯合調查組22日公布調查結果,宣稱經前央視名嘴崔永元之前發布上網的有關案件材料,經保密部門鑑定屬「國家秘密」。而涉案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官方公布調查結果後,涉助王林清「爆料」的崔永元,其微博最後一條更新動態時間停留在2月22日6時許,相比以往他每日高頻的更新,這種情況實屬不正常,同時他之前的相關曝料微博已被刪除。

明報引述消息稱,崔永元新浪微博相關信息並非被崔本人刪除,而連日來未曾露面也非崔永元本意。多名與崔永元有過接觸的人士表示,不清楚崔的現狀。

而崔永元的好友、中國女星袁立23日在微博發文說,聯繫不上崔永元,希望崔平安健康。

當天曾與崔永元在網上對罵的黃毅清發文稱,雖然崔永元已經被拘,但這還不算定局。因為從今天算起,往後3天是最關鍵的3天。如果能出來,說明崔的後台確實通天。如果3天出不來,那以後也不會出來了,就等官方通報了。

值得注意的是,註冊為崔永元的推特賬戶@cuiyongyuan2019,在官方公布調查結果的當日(22日)在推特質問調查組:「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系王林清故意所為,你怎麼看?

該賬戶23日晚又發布了一張全黑的照片,引發揣測。是否是崔永元本人所發,目前尚不明確,但可以肯定,這張照片是在暗諷中共司法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明報稱,多名傳媒大學學生表示,在網上看到有關崔永元的新聞。一名不願具名的學生說,近期確實未在學校內見到崔永元,她對崔的現狀有一些擔心。

中國人大法學院教授朱景文對台媒表示,聯合調查組公布的調查結果中,關於崔永元的內容不多,但可以推斷其需承擔某些責任。由於崔永元只是傳播者,不是偽造事實的當事人,相信法律對此會有所區分。

崔永元去年至今揭露了娛樂圈「陰陽合同」醜聞,並稱還有一抽屜的舉報材料;還揭露了「陝北千億礦權案」的卷宗失竊背後涉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以及上海警方高層在香港有5000萬巨額存款、豪宅、農業部高層貪腐黑幕等等。

因上述諸多事件涉及不少重量級人物,不少網友擔心,這些證據恐成當局以「泄密」罪打壓崔永元的罪狀。

有分析認為,官方此次的調查結果是中共高層利用王林清法官殺雞儆猴,並可能藉機整治崔永元,以達到壓制民間、公知、黨內人士不同聲音的目的,目的是為了死保中共,反對西方司法獨立

一名陸家嘴律師說:「這次的官宣陣容豪華,用心良苦,絕無翻盤可能,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歷史和時間的良心。」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