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結構性問題進展大 關稅將延期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訊】週日,在美國華府進行的美中貿易談判仍在繼續。根據最新消息,川普總統發推文表示,週日的談判雙方在結構性問題上有重大進展,包括知識產權保護,強制技術轉讓,農業和貨幣政策等,川普並表示,將推遲原定於3月1日,向中國商品增加關稅的期限,如接下來有更多進展,川普還計劃將在佛州海湖莊園,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舉辦另一場峰會,敲定美中貿易協議。

週日,川普總統發推文說:前一天週六的談判非常有成效,今天會繼續。

上週五,美中在華府的貿易談判被延長兩天。原因是雙方沒有就中共對共產黨所擁有企業的補貼、中方強制技術轉讓及知識產權等問題,達成協議。

而據美國媒體報導,當前進行的談判,雙方仍沒有就「執法機制」達成共識。

美國希望設定強有力的機制確保中方真正履行協議並完成有關改革,但中方則堅持要所謂「公平和客觀」的監督程序。

上週五,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美中雙方會在週六週日兩天繼續進行談判。

川普當時表示,是否將在3月1日截止期,把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提高到25%,要看雙方是否在貿易談判中,取得重大進展。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