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邊境運救援物資 士兵協助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人道援助如何進入委內瑞拉,成為反對派領袖、臨時總統瓜伊多與社會主義馬杜羅政權角力的焦點。週六是瓜伊多承諾讓援助物資進入境內的日子。馬杜羅為阻止物資進入,當天宣布與哥倫比亞斷交。

週六,身在哥倫比亞邊境城市庫庫塔的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與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完成救援物資的移交,下一步是將物資運入委國。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瓜伊多:「這一呼籲非常明確,委內瑞拉人民從全國各地匯聚在一起。 我們的呼籲是和平的但卻堅定——向委內瑞拉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馬杜羅當日宣布,斷絕與哥倫比亞的一切外交關係,並限其外交人員在24小時內離開委國。此前馬杜羅已派軍隊駐紮兩國邊境、封鎖通路。

但是,有至少5名委內瑞拉士兵反轉、不再效忠馬杜羅政權;並有軍人進入庫庫塔與委國人民一起運輸物資。

週五,瓜伊多一行意外現身庫庫塔、參加Virgin集團創始人里查德‧布蘭森舉辦募款音樂會Venezuela Aid Live,此舉打破了馬杜羅政權此前針對瓜伊多頒布的旅行禁令。

當天,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里格斯宣布,對哥倫比亞邊境進行「全面臨時關閉」。

而在委內瑞拉靠近巴西邊境的玻利瓦州大薩瓦納,週五士兵朝平民開槍導致兩人死亡。

白宮強烈譴責委內瑞拉軍隊使用暴力的行為。

國家安全顧問發言人馬奎斯在一份聲明中說:「博爾頓取消了前往大韓民國的計劃,專註於處理委內瑞拉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