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13歲女孩代寫寒假作業 萬元收入被沒收(視頻)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重慶13歲女孩寒假在網路上收費代寫作業,月收入近1萬元人民幣。近日,因買家退貨不成被舉報,導致網路賬號被封,收入也被母親全部沒收。

據多家媒體報導,近日,家住重慶的劉女士突然發現自己的閒魚(大陸網上交易平臺)帳號被人舉報封號。

劉女士查詢之後發現,原來是13歲的女兒在寒假期間,用她的閒魚帳號收費幫人寫作業,並且收入已接近一萬元。

事後,劉女士對媒體表示,因為女兒的字跡太工整,被「買家」的老師發現,事情穿幫。買家要求退貨,但女兒不願意,說自己花了一個下午寫的。結果被買家舉報,導致閒魚帳號被封號。

劉女士因為此事責備女兒,並沒收了她的近萬元收入。

但令劉女士哭笑不得的是,女兒對此表示不滿,稱自己用勞動換取報酬沒有錯,還說自己一個月的收入比母親還要多。

劉女士表示,現在的小孩,教育起來真是頭疼。

據悉,在閒魚上的確有很多「代吃薯條」、「畫頭像」、「代寫情書」、「跑腿買蓋澆飯」等充滿「想像力」的服務。不過閒魚工作人員表示,不建議提供「代寫作業」的服務,而且賣家年齡也必須超過16周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