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可爲企業省多少稅?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川普稅改對於公司報稅有哪些大的改變呢?來聽一下有多年經驗的會計師的分享。

會計師楊光明表示,川普稅改就是要增加美國的就業機會,增加機器設備使用率,刺激美國經濟,具體做法有三大亮點。

會計師楊光明:「第一點,它把普通公司的稅率從35%變成固定21%,可以省14-15%,可以增加很多普通型公司。」

第二亮點:對中小企業包括LLC,S Corp,個體戶等省稅型企業,稅改後也會減稅

會計師楊光明:「他設法給這些企業淨收入一個20%的免稅,對中小企業也增加非常大的一個福利。」

第三亮點,美國人如果在海外有公司,以前採用的方法是:美國公司的海外收入在當地報稅後,只要不把錢匯回美國,就不用在美國報稅。

會計師楊光明:「美國在海外的公司,很多企業不敢匯回來,因爲匯回美國的話,他面對35%這麼高的美國稅率,很多大公司像APPLE、 FACEBOOK把錢存在海外,不敢匯回來。」

他表示,新稅法有二個措施。

會計師楊光明:「比如到稅率比較低的國家,最低的10%稅率要扣,低於10%會扣不同,這樣防止有些企業把產業挪到稅率比較低的國家。」「你到稅率高的國家他就不扣你,於是就把企業就可以過(美國)來。」

他說,第二個措施是鼓勵美國公司產品外銷。

會計師楊光明:「如果把美國產品外銷出去的話,現在美國的C Corp最高稅率是21%,它就有機會降到13%左右,這樣他就鼓勵把最有智慧的財產權行業推銷出去,幫美國多賺一些外匯進來。」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