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不全部撤出敘利亞 白宮宣布留200美軍維和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白宮週四(2月21日)宣布,暫時不會把駐敘利亞美軍全部撤回,將留大約200名美軍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維和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週五(2月22日)報導,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週四發表簡短聲明,宣布將保留一個由大約200名美軍組成的維和小組,在一段時間內繼續駐留敘利亞。

尚不清楚該部隊將在敘利亞駐留多長時間。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四報導,在桑德斯宣布上述決定前,川普總統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通過電話,兩人達成一致,同意在敘利亞建立一個「安全區」。

去年12月,白宮宣布將把2,000駐敘美軍全部撤出敘利亞。由於這一決定與奧巴馬時期的中東政策相悖,從而引發了巨大爭議,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也因與川普總統意見不同而辭職。

駐敘美軍已從今年1月開始撤離。批評者聲稱,在徹底消滅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之前,美軍不應該撤出敘利亞。

美國的西方盟友也大都反對美軍全部撤出敘利亞,他們擔心,美軍撤出後,俄羅斯和伊朗將會填補這一地區的勢力真空。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週四發表聲明,歡迎白宮的最新決定。他認為,這項決定將會保證,美軍撤出後ISIS不會捲土重來,留下的力量真空也不會被伊朗填補。同時,這也可以保證,幫助美國打擊ISIS的土耳其與「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之間不會爆發衝突。

格雷厄姆表示,在敘利亞建立一個由國際部隊構成的安全區,這是最好的解決方式。

格雷厄姆去年12月曾堅決反對從敘利亞撤軍,但後來經與川普交談,對川普的計劃表示理解,對妥善解決敘利亞問題表示有了更多信心。

結束無休止的海外戰爭是川普的主要競選承諾之一。川普誓言兌現自己的諾言,決定從敘利亞全面撤軍,並將最終全部撤出阿富汗。

作為民選總統,川普的撤軍計劃有其著廣泛的民意基礎,也得到了部分黨內人士的有力支持。

去年12月,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為總統感到驕傲。這正是他所承諾的,我認為人們同意他的看法。我認為人們實際上同意他的觀點。我覺得人們相信,我們已經在太多地方參與戰爭太久,我們確實需要把注意力轉向我們國內的問題:道路,橋樑,學校。」

保羅在採訪中還表示,美國在這些戰爭中花費了數萬億美元,而川普承諾將採取不同政策,這正是他贏得大選的原因之一。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