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光宇:點評2019奧斯卡最佳電影入圍影片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2019年奧斯卡頒獎禮將於2月24日在洛杉磯登場。本屆奧斯卡雖然大部分提名影片都略顯平庸,但也不乏亮點。在正式頒獎之前,來盤點一下這些提名影片。

在八部提名最佳影片的電影裡,由墨西哥導演阿方索·卡隆執導的《羅馬》聲勢最為浩大。此前,本片已經斬獲了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和倫敦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兩項大獎。但是,《羅馬》除了攝影依舊高明之外,過於平淡沉悶的故事嚴重影響了觀影體驗。要問鼎奧斯卡,分量實在不夠。

另外兩部音樂電影《一個明星的誕生》和《波西米亞狂想曲》,用平庸來形容絕不過分。前者最大的亮點就是讓大家知道了大帥哥布萊德利·庫珀歌唱得還不錯。而後者除了「皇后樂隊」的粉絲以外,估計完全不會讓你對影片生出太大的興趣。

提名影片中票房最好的是這部《黑豹》,不過,連這樣靠綠背和電腦CG做出來的電影,居然也能入圍最佳影片。

入圍影片《寵兒》,說白了,就是一出英國的宮鬥戲。宮鬥題材對於西方觀眾來說,或許還有點新鮮感。但是,對於已經把宮鬥都快拍爛了的天朝人民而言,對本片實在是興趣缺缺。

提名名單中唯一的黑色喜劇電影《黑色黨徒》,角度還算新穎,但本片其實是黑人導演斯派克·李鼓吹「政治正確」,再加上自作聰明地諷刺總統川普,引來了左派媒體一片叫好。

另一部讓左派很嗨的電影就是《副總統》。片中充滿陰謀論和政治黑幕,觀影過程倒是很過癮,但這個題材拿獎的可能性不大。另外,本片再次證明了蝙蝠俠貝爾是一個橡皮人,能如此頻繁的胖瘦由心,我覺得他已經有特異功能啦!

好了,終於來到這次提名中最大的亮點啦,《綠皮書》。本片劇本紮實,敘事流暢,情節討巧,結尾溫馨感人。雖然也難免有點政治正確之嫌,但不失為本年的一部佳作。尤其值得一贊的是本片主演維果·莫騰森。曾在《魔戒》中飾演人王的維果,一反勇武迷人的氣質,在本片中活脫脫得再現了一個油滑粗鄙,滿嘴跑火車的意大利小混混。但內心的善良和正義感,最終讓他們成為了朋友。

以上八部電影最終誰能問鼎奧斯卡,週日晚即將揭曉。

新唐人電視姜光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