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美國不與使用華為技術之國合作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美國國務卿邁克· 蓬佩奧(Mike Pompeo)2月21號再次向國際社會提出警告,尤其是那些與中國電信製造巨頭華為公司合作的國家。他表示,由於存在安全問題,美國未來不會和「採用華為系統的國家」合作,或共享信息。

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接受福克斯商業網採訪時,談及不久前的歐洲行,他表示在過去的一個月,美國一直在與其他國家談話,以確保他們知道「將華為技術納入本國IT系統的風險」,他認為「當他們了解了那些風險時,就會做出明智的決定。」

而這種安全威脅不僅侷限在使用華為系統的國家,也會涉及和他們共享信息的國家。蓬佩奧表示,如果一個國家採用華為系統,並用在他自己國家的重要信息系統中,美國將無法和他們共享信息,無法與他們一起合作。甚至可能無法在當地設立美國大使館,或美軍前哨基地。蓬佩奧說,「我們不會把美國的信息置於風險之中」。

蓬佩奧不久前剛對歐洲五國進行了訪問,提醒他們抵制中共和俄羅斯的影響和干預,並關注華為帶來的安全風險。當時他在匈牙利也發出了同樣的警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如果這些(華為)設備與美國重要的系統駐紮在同一國家,這會讓美國和他們合作更加困難。」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蓬佩奧)他的這個重申和提醒,其實可以說是一種警告。他有兩個目的,一個他是為了防止華為的滲透進入到盟國的內部。第二個目的,他也是為了防止中共利用盟國在華為這個事情上的分歧,來分化、瓦解這種傳統的盟友關係。」

目前,印度和意大利仍然對華為公司參與本國5G網絡建設投標持開放態度。而法國、日本已明確拒絕華為。澳大利亞、新西蘭也已經禁止華為在本國參與建造5G網絡。

另外,此前逮捕了華為接班人孟晚舟的加拿大,仍在糾結是否頒布華為禁令。

英國目前正在評估華為的威脅,英國最大電信服務運營商「BT」雖然已將華為從核心5G網絡競標者名單中移除,但在5G網絡的某些部分,例如天線塔上的設備,可能還會使用華為的產品。

而德國政府和企業之間也存在分歧,目前仍在觀望。

唐靖遠:「蓬佩奧的這個警告非常清楚的表明,未來的通信世界的版圖已經不可避免,可能會要分化成為兩大體系。這兩大體系世界各國可能都無法置身事外,都必須要做出一個『二選一』的選擇。」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借鑑之前的貿易問題,就可以推測歐盟國家會怎麼選擇。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在開始的時候,川普總統要和中共進行貿易戰的時候,那麼中共就派了一個代表團出訪歐洲十六國。它的目的就想拉攏這些歐盟國家,一起反對美國。但是大家看到了歐盟最後的結論是,我們不可能倒向中共。」

田園博士表示,歐盟國家做出這樣的抉擇,除了美國的市場巨大之外,還有一個原因。

田園博士:「這些歐盟國家無論是在政治理念,治國理念上,法治觀念上,還有其他的形形色色的問題上,比如人權、宗教,和美國都是相當接近,而和中共是天壤之別。中共是一個極權統治的專制國家。在這個情況下,歐洲絕對不可能選擇一個像希特勒這樣的夥伴。」

目前有些歐盟國家已經在4G網絡中使用了華為設備,而且華為在參與5G建設項目投標時,通常會給出非常便宜的價格。但是蓬佩奧在採訪中說,真實情況是,保護自己國民的安全並不便宜,需要付出代價。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