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越南風情 河內民眾迎接川金會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2月27日到28日,第二次川金會,將在越南河內舉行。當地民眾用各種方式,迎接川金會。一起去看看。

說到越南美食,最有名莫過於河粉和烤肉米線。河內居民希望兩國領袖能嚐嚐地道的越南河粉。

越南河粉餐館老闆NGUYEN TRONG THIN:「我會感到非常自豪,如果兩國領袖想要品嚐河粉。」

越南人引以自豪的還有一種獨特的飲品——蛋咖啡,可能知道的人不多。

蛋咖啡在越南有70多年曆史。製作時,把煉乳和蛋黃一起攪拌,再倒入黑咖啡,喝起來就像咖啡口味的卡仕達醬。

越南河內咖啡店老闆 NGUYEN VAN DAO:「蛋咖啡象徵和平,是河內獨特的飲品,全世界都喜歡。」

越南氣候炎熱多雨,斗笠是必不可少的雨具。

越南斗笠編織工人希望川普和金正恩,下雨時戴上這種棕櫚葉製作的斗笠。

越南斗笠編織工人LE THI PHUONG:「我聽天氣預報說,下週整週都會下雨。兩位領導人到訪越南時,可能會出去走走。我想他們應該買一頂斗笠來避雨。」

川金會還有一週,河內街道路燈上開始懸掛美國和朝鮮國旗。

工人們忙着種上花草,裝飾街道。有市民身着傳統服裝,歡迎貴賓前來。

越南市民 LE HOANG DO:「所以我身着傳統越南正式服裝,歡迎兩位領導人。」

河內一位T恤設計師,將川普和金正恩頭像印到T恤上,下方還標有和平的英文字。

設計師希望以此呼籲金正恩放棄獨裁統治。

越南河內T恤設計師 TRUONG THANH DUC:「他(金正恩)必須放棄(獨裁),和發達世界握手。」

目前這種T恤賣出了300多件。

也有演員扮成金正恩和川普,預演川金會情景,預祝峰會成功。

下週三和週四川金會期間,河內許多道路將會臨時關閉。

據悉河內擁有超過500萬註冊摩托車和50萬註冊汽車,河內市中心基礎設施承擔的交通流量,是其容量的四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