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衝智慧機械 台機械業去年產值1.18兆創新高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衝智慧機械 台機械業去年產值1.18兆創新高

經濟部表示,智慧機械是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之一,去年機械業產值成長7.3%,達約新台幣1.18兆元,創歷史新高。目前已推動中小企業導入智慧機上盒(SMB),促成金屬零件、機械設備、車輛零件、塑膠製品等8類產業1300台設備聯網,減少人工彙整資訊時間。今年加碼再推動導入1500台設備聯網。

海力士造全球最大半導體園區 台廠警戒

全球第二大記憶體晶片大廠海力士宣布,2022年起將在10年內投資120兆韓元,約三兆台幣,在南韓興建4座廠房,打造全球最大半導體園區,分析指出,因為牽動後續DRAM供需,恐怕不利南亞科、華邦等台廠長期發展。

惠譽警告英國無協議脫歐 恐遭降評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今天表示,英國如果沒有和歐盟達成協議即脫歐,恐對經濟帶來打擊,英國主權債信評等可能因此調降。

《消費者報告》不再推薦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 Model 3 不再受到 《消費者報告》的推薦,特斯拉也從年度關注的汽車品牌排名掉出前十名外。消息讓特斯拉股價下跌近2%。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