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麻煩了 遭索賠案開審 愈500單官司候審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中國女星趙薇與丈夫黃有龍旗下的祥源文化,遭投資者入稟控訴「虛假陳述」。21日,該案在浙江杭州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港媒稱,祥源文化共有511宗官司正在排理開審。

據蘋果日報2月21日報導說,中國女演員趙薇與丈夫黃有龍因涉及空殼交易「一身蟻」,趙薇夫婦旗下的祥源文化(原名:萬家文化)遭投資者入稟控訴「虛假陳述」。

當天,5名重慶股民控告趙薇和祥源文化的案件,在浙江杭州中級法院開庭審理。

報導說,截止2月19日,祥源文化共有511宗官司排理開審,除了一宗案件已撤控,累計訴訟金額高達6,054萬元(人民幣,下同)。

報導引述上交所20日發出的公告稱,對祥源文化、其控股股東浙江祥源實業有限公司,以及祥源文化前實控人、時任董事長孔德永予以公開警告。

公告顯示,3人主要存在兩項違規行為:一是,重大收購事項披露不及時;二是,股價異常波動公告存在虛假記載。

公告還稱,2015年底,祥源文化與上海快屏網路科技公司約定,以上海快屏2016年承諾,凈利潤(7,000萬人民幣)15倍市盈率的對價,收購其100%股權。

此次交易金額佔祥源文化2014年度經審計資產總額50%以上,屬於重大資產重組。然而,祥源文化直到2016年6月18日,才披露收購上海快屏100%股權的重組方案。

公布稱,如此影響市場及投資者決策的重大訊息披露不及時,嚴重損害投資者知情權。

1月19日,杭州市中級法院發出17份民事判決書,對17名股民起訴祥源文化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作出一審判決,判處被告賠償原告合計48萬元,2月15日,祥源文化和趙薇提出上訴,目前案件仍在審理中。

趙薇與祥源文化官司纏身

去年9月14日晚,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原萬家文化)發公告說,公司自同年6月30日至9月13日,陸續收到法院《應訴通知書》,涉及96起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案件。上述糾紛中,部分股民也將趙薇及趙薇控股的龍薇傳媒列為被告。

公告說,原告96名自然人以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為由,分別向杭州市中級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祥源文化就前述信息披露違法行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訴訟金額共計1132.2萬元。

上述96起訴訟糾紛中,有65名自然人也同時將趙薇和其旗下的龍薇傳媒列為被告。

當時,《新京報》說,目前,祥源文化已涉及到440起這樣的證券虛假陳述責任糾紛案件,訴訟金額達5584.77萬元。

趙薇此前是龍薇傳媒的法定代表人及經理、執行董事。同年7月30日,趙薇完全退出龍薇傳媒管理層,將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經理、執行董事全部變更為彭勝凱。

但工商信息顯示,龍薇傳媒股權尚未發生變更,趙薇仍持有公司95%的股份。

龍薇傳媒註冊於2016年11月,註冊資本200萬元,趙薇持股95%,孫丹持股5%。

2016年11月,龍薇傳媒曾試圖以30.6億元資金收購萬家文化(現名祥源文化)29.135%的股份,而其中自有資金僅0.6億元,槓桿率高達51倍,事件遭立案調查。

中共證監會認定,龍薇傳媒收購行為涉嫌信息披露違法。

2018年4月16日,龍薇傳媒及趙薇、黃有龍被中共證監會處罰5年內禁入證券市場,趙薇夫婦分別被處以30萬元罰款,龍薇傳媒被罰60萬元。

祥源文化自同年6月以來多次發公告說,有部分股民將公司及趙薇等人告上法庭。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