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禮儀莫輕忽 正確使用握手禮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在很多社交場合,與人握手都是很重要的禮節,來聽聽國際禮儀老師談一下握手需要知道的細節。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握手有三個重要原則。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第一個就是虎口要對虎口,有的人握一半,好像他不懂禮節。握女性的話就不能全手?不是的,握女性一樣是虎口對虎口,只是你要輕一點。」

其次,握手的時候要用眼睛看着對方。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握手的時候,往往他(跟你)還沒握完(手)眼睛就看別人了。被握手的人就會說,你有沒有尊敬我呀。」

第三,握手之後,同時還要表達高興之意。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手握了以後,嘴還要唸唸有詞:久仰久仰、好久不見、你好嗎。這三個動作一定要做好,這就是很好的打招呼的行爲。」

除此之外,她提醒民衆握手時要微笑。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有些人年齡大了,嘴角有時候會下垂,你明明心裏頭是笑的,可是臉看起來超級嚴肅。所以我們自己要先對着鏡子先笑一下,要記得跟人家握手的時候,嘴角要上揚一下跟人家握手。」

另外,跟男性握手時要用一點力。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跟男性握手手要稍微有一點力,但不要扭到人家痛,這表示你的誠意。不要讓人家覺得摸一下就敷衍了事,那感覺印象也不好。」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