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他喊一聲媽!普悠瑪事故7歲童昏迷4個月醒了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去年10月21日普悠瑪翻車事故釀18死、上百人輕重傷,7歲男童謝沛帛腦部重創,昏迷指數只有3,昏迷4個月終於醒了。據了解,謝沛帛在親友的問候下,已經能夠簡單回應和微笑,讓媽媽相當感動,祈禱「好希望他能喊我一聲媽!」

謝沛帛歷經普悠瑪翻車劫難,一直處於半昏迷狀態,對外界刺激沒任何反應,經過4個月調養後,終於傳出好消息。

前國防部發言人、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探視謝沛帛後,今(21日)在臉書表示,謝沛帛聽到親友跟他說話有回應,也會微笑。

羅紹和表示,謝媽媽說兒子病情一天比一天好,原本眼神渙散、四處飄移,現在意識好轉,眼睛能盯著人看,親友跟他說話,他開始有回應,也會微笑,謝媽媽說:「苦等了4個月,我好期待小帛能喊我一聲媽!」祝福謝沛帛早日康復,祝福謝媽媽心願早日實現。

謝媽媽徐美珍說,沛帛在事故中腦部受到重創,昏迷指數3,在宜蘭博愛醫院接受兩次顱骨重建手術,一直處於危險狀態,去年12月23日從博愛醫院轉院台北榮總,今年1月23日再轉院到振興醫院,在年初二他自己拔掉鼻胃管,也開始進食非流質食物,但一直處於觀察期,半昏迷狀態,對外界刺激沒有回應。

徐美珍說,直到19日才對奶奶說話有反應,20日也跟前來探訪的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有些簡單互動,會對人笑,羅紹和跟沛帛說「再見」時,沛帛也會輕輕抬手回應。

徐美珍說,過去4個月,她從徬徨無助、痛苦、期待,到如今有了希望…她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與關懷,包括羅紹和曾4度探望沛帛,宜蘭天裕飯店的老闆娘讓她免費住了2個月,方便她就近照顧沛帛。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