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首都暗夜大火 社區陷火窟至少56人葬身(視頻)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孟加拉首都達卡舊城區20日晚間發生大火,火勢迅速在一棟儲存化學品的公寓建築蔓延,由於街道狹窄又堵塞,救援滅火不易,死亡人數已增至56死,預料死傷還會攀升。

事發在達卡(Dhaka)舊城區的喬克巴扎爾(Chawkbazar),火勢在晚間10時40分左右,在一棟儲存化學品的4層公寓建築爆發,毗鄰的4棟建築也遭波及,還引燃了街道邊的一些汽車,隨即街道變壓器也發生爆炸。

大量消防單位趕往現場滅火,大火徹夜焚燒。由於該區街道非常狹窄又堵塞,有數十人受困無法逃出,其中包括在附近社區參加新娘派對的人員,當中有許多人受傷。

法新社引述孟加拉消防首長阿邁德(Ali Ahmed)表示,建築內有化學品倉庫,起火源可能是一個瓦斯鋼瓶。

目前火勢已基本獲得控制。消防官員表示,目前已尋獲56具遺體,死亡人數恐會繼續攀升。

據了解,當地大廈管理人甚少遵循建築安全法規,2010年一棟同樣用作化學倉庫的舊大樓發生大火,造成逾120人死亡。2013年達卡一間製衣工廠發生倒塌事故,造成逾1100名工人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