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政府出錢競標企業入駐 紐約聯合多州提法案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亞馬遜入駐紐約一事已經泡湯,不過這件事帶起了不少的討論,現在紐約州議員就提出法案,希望禁止各州之間使用福利競標大企業入駐。

紐約州參議員 Julia Salazar:「紐約客值得更好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禁止企業福利。」

紐約州府與市府先前承諾給予亞馬遜30億美元的稅收減免,爭取亞馬遜入駐長島市,引來了反彈聲浪。

紐約州有議員站出來,認為那些經費能夠更好的運用在其他項目上,而現在全國11州(紐約州、伊利諾州、佛羅里達州、北達科達州、俄勒岡州、康涅狄格州、亞利桑那州、馬薩諸塞州、西維吉尼亞州、猶他州)的議員聯合在各自的州提出法案,禁止政府使用福利競標大企業入駐。

紐約州眾議員 Ron Kim:「我們需要一個各州共同的約定,停止競標戰爭,停止這種經濟爭鬥,這使得市府和州府、市長和州長互相競爭。」

不過,亞馬遜放棄在紐約設立總部,讓許多人失望。亞馬遜原本承諾25000個工作機會,這些工作將帶來15萬的平均年收入,之後的25年紐約可增加275億的稅收。民調也顯示56%紐約市民支持亞馬遜入駐。

當初積極反對亞馬遜入駐的「激進左派」民主黨新秀柯提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受到各方批評,被媒體冠上「亞馬遜殺手」的名號。權益組織也在時代廣場立大型看板,譴責地方政客利用社會主義操弄民眾的反企業情節。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