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最快下週結束調查 結案報告備受關注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馬拉松式的通俄門調查終於接近尾聲,有媒體週三披露,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最快將於下週宣布結束「通俄門」調查。按規定,巴爾審閱完穆勒的機密調查報告後,會撰寫相關的報告大綱遞交給國會。外界關注巴爾將會向國會公布何種程度的結案報告內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0日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準備最快將於下週宣布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帶領的通俄門調查已完成。

根據特別檢察官規範,穆勒必須在結束調查工作時遞交一份「機密」報告給司法部長。他應該在這份機密報告中解釋所有起訴或不起訴受審查事項的決定。

按規定,司法部長巴爾在審閱完穆勒的機密調查報告後,將撰寫一份大綱遞交給國會,但規則中並沒有要求司法部長必須將報告的所有內容都與國會或民眾分享。

巴爾曾表示,司法部通常都會防止把未被起訴的調查對象的個人「貶損」訊息公諸於眾,因此外界很關注巴爾這次要向國會公布多少程度的結案報告內容。

目前巴爾將遞交給國會的大綱範圍和輪廓仍不明朗,司法部官員需要多少時間來準備遞交給國會大綱也還不確定。不過,巴爾日前在出席提名聽證會時曾表示,他想在「符合規則和法律」的情況下,讓有關通俄門調查的情況儘可能的對大眾和國會「保持透明」。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