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學生成IS新娘 想回國被取消國籍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英國少女貝崗,4年前加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與恐怖分子結婚生子。目前,「伊斯蘭國」面臨覆滅,這名少女想回到英國,但國籍已被取消。目前,歐洲各國都面臨着,如何對待曾加入「伊斯蘭國」的本國公民的問題。

四年前,15歲的貝崗離開英國去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組織。

現在她19歲,本月早些時候,一名記者在敘利亞一個難民營裡發現了她。她告訴記者,想帶著新生嬰兒回英國。

英國媒體週二報導,英國內政部已經給貝崗的家人去信,通知他們貝崗的英國公民身份被撤銷。

2015年,當貝崗和兩名女同學離開英國,加入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時,途中被攝像頭記錄下來。後來,一名同學被炸死,另一名下落不明。

在進入敘利亞難民營之前,她一直生活在伊斯蘭國最後一個據點巴古斯村。

伊斯蘭國一直用殘忍的方式執行死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貝崗表示死刑「沒什麼」,因為伊斯蘭教義裡允許這樣做。

她還說,英國人應該對她所經歷的一切表示同情。

但英國內政部長賈維德表示,他會「毫不猶豫地」阻止任何支持恐怖主義的人回國。

貝崗的家人準備通過法律途徑讓內政部撤回決定。

英國上議院議員卡萊爾勳爵,曾經是恐怖主義事務立法獨立審查員。他表示,貝崗的母親據信擁有孟加拉國國籍,根據該國法律,貝崗可以繼承其母親的孟加拉國公民身份。因此英國可以撤銷她的國籍。根據國際法,任何人都不能成為無國籍人。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