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圍攻大陸 全國僅剩4省未爆疫情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中國大陸再傳出非洲豬瘟疫情。日前,山東確診爆發非洲豬瘟,已有3頭豬隻死亡。至此,中國大陸只剩下新疆、西藏、河北及海南4個省區,沒有發現疫情。

中共農業農村部2月20日在官方網站發布,山東省濟南市萊蕪區一養殖場出現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場共存欄生豬4504頭,其中已有17頭豬發病,3頭死亡。

這是中國大陸第27個出現非洲豬瘟疫情的省份。

過年期間 非洲豬瘟肆虐中國大陸

就在兩天前,2月18日,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發布,廣西北海市銀海區確診首例非洲豬瘟疫情。

當地官方的「封鎖令」說,北海市福成鎮葉開養殖社區與平陽鎮紅穀養殖社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當時,上述兩個養殖小區共存欄生豬23555頭,發病1629頭、死亡924頭。

此外,正值大年初四(2月8日),湖南省永州市的一個養豬場爆發非洲豬瘟。該豬場有4,600隻活豬,發病豬隻270頭、死亡171頭。

今年1月份,甘肅及寧夏兩省區也相繼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至此,大陸31個省區中,僅剩下新疆、西藏、河北、海南4個省區,尚未傳出疫情;顯示大陸豬瘟疫情仍處在失控狀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