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前參謀長房峰輝被判無期徒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20日訊】北京時間2月20日,中共黨媒通報,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前參謀長房峰輝被判處無期徒刑。房峰輝被指「郭伯雄餘毒」,與習近平作對。

中共新華社報導,中共軍事法院以受賄罪、行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房峰輝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港媒此前報導,房峰輝是在2017年8月,與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一起被抓。當時正值中共十九大前夕的敏感時刻。

當年11月28日,中共官方披露,張陽被約談期間在家自縊身亡。

張陽被指「徐才厚餘毒」,和房峰輝同屬江派人馬。當時曾有分析稱,這兩人犯有「政治錯誤」,甚至有傳言指曾策劃未遂政變。

當時印度媒體暗示,房峰輝可能和製造中印邊境對峙並阻止對峙和解有關。中印對峙一度幾乎達到開戰邊緣,令習近平十分被動。

去年10月16日,黨媒通報開除房峰輝和張陽黨籍,褫奪其上將軍銜。當局在通報二人的罪名時,措辭罕見嚴厲。在兩人的罪名中,有三項是一致的,如「搞兩面派做兩面人」,「不忠誠不老實」和「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等。

張陽「自殺」時,有美媒引述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張陽、房峰輝等人被抓的背後是一場政變,他們計劃用當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結果計劃被提早察覺。報導稱,房峰輝、張陽等人只是政變具體行動者,布局策劃者另有其人,包括海外輿論的準備等。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