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談判市場屏息 外銀估2019震盪加劇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美中貿易談判成為近期市場風向球,市場高度審慎,外銀機構評估,全球股市在2019年波動度將提升。另一家外銀投資機構認為,一旦美國加大對中國大陸制裁力度,中國股市可能會下跌超過20%。

美中休兵期3月1日就快截止,美國總統川普,18日再度表示,貿易談判取得諸多進展,市場對美中兩國可望達成協議,樂觀看待。週一亞洲股市全面上攻,不過外商金融機構,對市場走向,依舊抱持審慎態度。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 林鑫川:「我們覺得今年,至少上半年的展望,會延續去年下半年開始的一個市場的一個波動,還是非常的大。雖然中美貿易戰,看起來有稍微的緩和的跡象,不過還是一個未知數。所以我覺得這個短暫的波動還是會持續。」

星展日前發布報告,認為全球股市在2019年波動度更提高,另一家外商瑞銀,列出全球主要可能風險:包括美中貿易談判、中國經濟下行,以及美國政治風險。評估在基準情境情況下,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但擴張未受影響,美股將上漲3-5%;不過在下行情境下,一旦美國對中國大陸加大制裁,美國股票下跌 10%,中國股票下跌 20–25%,市場也將進一步走軟。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 林鑫川:「我們規劃想法還是,(聯準會)利率還是會往上升,最近聽到聯邦儲備局主席的一個談話,我覺得他已經開始要,稍微再放緩這個升息的一個態勢,所以其實這個其實對銀行業來講,本身是會有一個衝擊的,那可是對企業來講,肯定是比較好,它就是那個(借貸)成本會比較低。」

週二台股、日股、澳洲股市小幅上揚,延續週一上漲力道,不過韓國股市、滬深300指數、香港恆生指數收黑,呈現多空拉鋸。市場變數存在下,三月份美中貿易談判最後結果,決定未來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