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耗資10億山寨泰坦尼克號疑「爛尾」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近日,四川省遂寧耗資約10億元人民幣的「新泰坦尼克號」視頻曝光,船身甲板鏽跡斑斑,現場未見施工人員。附近居民說,工程已停工近1年,疑似「爛尾」。

據介紹,「新泰坦尼克號」仿建項目2014年在四川遂寧開工,完全按照歷史上的原版「鐵達尼號」郵輪的圖紙,按1:1比例複製,外觀和內部裝修全部都將複製,裡面還設有觀景台、宴會廳、游泳池、演出劇場等。

「新泰坦尼克號」仿建項目本來預計2016年對外開放,但船身主體至今仍未完工。

陸媒15日引述項目投資方七星能源投資集團董事長蘇紹俊的話介紹,目前船體建造已經完成三分之二,大概4、5個月後會完成船體建造,接下來還要進行內部裝飾。預計明年全部完工後對外開放。

蘇紹俊還稱「新泰坦尼克號」內包括了參觀和體驗兩部分,初步考慮,參觀的門票價格200元,入住價格為3000元。

然而,陸媒18日稱,「新泰坦尼克號」已經人去船空,疑似「爛尾」。

陸媒記者近日到當地探訪後發現,複製版鐵達尼號」船體已呈現輪廓,但船身甲板鏽跡斑斑,現場未見施工人員。附近居民表示,工程已停工近1年。

對此,投資方回應稱,建設難度超預期導致工程滯後,對項目有信心,船體預計從2月底復工開始到完工需要5個月,整個項目將在2020年內對外開放。

對於網民懷疑項目因為缺乏資金而停工,投資方說,目前資金已經到位,不存在資金問題。該縣文旅產業園管委會也透露,該項目向銀行借款5億元人民幣才化解資金危機。但網民批評該項目「勞民傷財、嘩眾取寵」。

事實上,該項目自啟動起一直爭議不斷,批評和質疑聲鋪天蓋地。網民們批評:「四川起碼還有10%的人沒脫貧。1%以上的地方還沒路!應該把人力財力用在民生上,幹點實事!」;另有質疑「花巨資在四川山溝裡建這艘『旱船』其意義何在?」

原版泰坦尼克號是一艘英國皇家郵輪,頭等艙設有健身房、游泳池、接待室、高檔餐廳和豪華客艙。船上有一台高功率的無線電報機,為乘客提供電報收發服務和航務通訊。

1912年4月15日,泰坦尼克號在首航紐約途中,撞上冰山,幾小時後沉沒,船上2,224人中有1,514名乘客和船員罹難,是近代史上和平時期最嚴重的一次海難。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