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佛州演講 呼籲委國軍方莫再效忠馬杜羅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2月18日在佛羅里達州國際大學發表重要演講,敦促委內瑞拉摒棄社會主義,並呼籲委國軍方和平轉型,不要傷害反對獨裁政權的人民百姓及臨時總統瓜伊多。

「我們在此宣布,拉丁美洲的新日子即將到來。委內瑞拉與整個西半球,社會主義正走向滅亡,而自由、繁榮與民主正在重生。」美國總統川普在演講開篇強調。

 

川普還說,委內瑞拉人民和其他西方國家人民一樣有著共同的追求,那就是摒棄社會主義。

「今天,全世界50多個國家承認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的合法地位。委內瑞拉人民的呼聲,全世界都聽到了。他們正在翻過社會主義獨裁統治這一頁,並將永遠不會再倒退回去。」

「整個西半球的人民有著共同的追求,那就是摒棄社會主義理念。」

「社會主義承諾繁榮,但它帶來的卻是貧窮;社會主義承諾團結,但它帶來的卻是仇恨和分裂;社會主義承諾美好的未來,但總會帶來歷史上最黑暗的篇章。這已經被證實是(社會主義)永恆的規律,從來沒有錯過。」

川普向委國軍方喊話 呼籲和平轉型

演講中,川普再次重申美國對委內瑞拉人民反抗社會主義暴政、追求民主和自由的支持,並對馬杜羅政權發出強烈警告:「我們尋求和平的政權移交」,「我們希望委內瑞拉恢復民主,我們也相信委內瑞拉的軍隊和軍官們,在這一過程中將起到關鍵的作用。」

為此,川普提前呼籲委國軍官們,不要傷害反對馬杜羅(Nicholas Maduro)集權政府的人民百姓,以及臨時總統瓜伊多;停止效忠馬杜羅,否則將凍結軍方權貴的海外資產,「你們將找不到安全的避風港,找不到脫身的出口,找不到出路。你們將失去一切。」

「我要求馬杜羅政權每一位成員,終止這場貧困、飢餓與死亡的惡夢。放開你們的人民,讓你們的國家恢復自由!」

此外,川普總統還警告委內瑞拉軍隊,不要阻止美國及國際組織提供的救援物資(包括糧食、醫療用品、兒童營養品等)進入委國。

2月16日,一架滿載人道救援物資的美國C-17運輸機,抵達哥倫比亞-委內瑞拉邊境機場,而馬杜羅政府卻一直動用軍力,阻止救援物資進入該國。

「不幸的是,獨裁者馬杜羅阻止了這些救命的救援物資進入委內瑞拉。他寧願看到他的人民餓死,也不願意給人民救助,幫助他們。」川普說。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