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擬修法 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需公投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針對兩岸和平協議,台灣政院修法版本列入公投門檻,如果簽署協議,必須事前與事後都獲得選民公投同意。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中共對台不放棄武力,台灣人必須要小心。

政院新會期最優先法案,列入多項「保台」措施,包括簽署和平協議,必需事前、事後都經過公投。對此,在野立委有不同意見。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民進黨的這一種雙重標準,在公投這件事情上,真是讓大家看清楚,當他覺得,他認為是他要的政策的時候,他就認同公投的價值,當他覺得他不認同的政策,即使公投過了他都可以不遵守。」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多次表態,如果重新執政,將簽和平協議,政院修法被認為是針對國民黨?

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衝著誰,法律是全國適用,規範全民,大家知道中共是對台灣不放棄武力的國家,我們要小心。」

蘇貞昌提醒面對中共,必需謹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不高興,誰寫的,封殺也就封殺,而連續劇看一半,說停就停,這樣的國家您要跟它往來嗎?您看的見這樣的生活形式,放心嗎?請國人同胞要多多小心。」

重申與中共互動要謹慎,政府拉高兩岸談判門檻,需取得社會高度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