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籌備 韓媒:朝鮮處於歷史轉折點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第二次川金會本月27、28日將在越南河內舉行,美方與朝方先遣人員已經陸續抵達河內,協調討論會談事宜。脫北者、前朝鮮駐英國外交官呼籲美國,首先要要求朝鮮棄核,一定不能讓步。

朝鮮負責會談議題的金赫哲一行,週二上午抵達北京首都機場,再搭機轉往河內,和美國國務院對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討論川金會議題。

目前,美國白宮副幕僚長華爾希和朝鮮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已到達河內,他們將討論川金會禮賓事務。

第二次川金會將主要討論朝鮮關閉寧邊核設施、美國相應措施,以及第一次川金會協議落實情況。

總之,朝鮮全面棄核且不可逆轉,是川金會的會談重點。

韓國媒體引述朝鮮官媒《勞動新聞》報導說,朝鮮正處於「重大歷史轉捩點」。

脫北流亡到韓國的前朝鮮駐英外交官太永浩週二召開記者會,呼籲美國首先必須要求朝鮮宣布棄核。

前朝鮮駐英外交官太永浩:「美國必須要求金正恩,首先宣布放棄核武器和核設施。」

太永浩提醒美國,如果第二次川金會失敗,朝鮮將威脅美國,為了挽救經濟而變賣核武設施,對象可能是伊朗。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對解決朝鮮危機有信心。他上週五表示,美國在朝鮮核問題上取得了很多成就。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怎麼樣?沒有導彈、沒有火箭、沒有核試驗。」

路透記者表示,兩名挪威議員已經提名川普為諾貝爾和平獎獲選人,他們認為川普以其獨特的外交風格,緩解了朝鮮半島的核武威脅。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