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觸怒江澤民的女記者出新書 探討人生選擇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時任香港有線電視記者的張寶華,曾因2000年10月反覆追問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是否「欽點」董建華連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被江大發雷霆,以「Too simple, Too naive」(太簡單,太幼稚)斥責。

張寶華因此名噪一時,日前出版新書《死神教父》。18日,她在接受香港《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新書表達了命運就是選擇這一主題。儘管她認為人生就是因選擇而種下的「果」,但如果在時隔近20年後再有可能去問江澤民那個問題,她依然會選擇那樣問,因為她認為,「自己那次的問法是最好的。」

因外表標致被稱為「新聞之花」的張寶華,2000年因追問江澤民是否欽點董建華連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被江一鬧成名。近日,她將能言善辯的口才化成文字,用小說《死神教父》思考生命,探索人生的選擇。

回顧記者會上,她向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兼國家主席江澤民提問,董建華在2002年香港特首選舉中是否已經「欽定」。江澤民頓時表現激動,大發雷霆,嚴重失態,醜態百出。她被江訓斥「天真」和「簡單」,江也給全世界留下了廣為流傳的「圖樣圖森破」等大笑話。

張寶華從事新聞行業多年,現在擔任一家公關公司的行政總裁。她表示,人生是依據自己的性格和想法所做出的選擇,人生得到的「果」,是緣於自己一手種下的「因」。在她看來,人可能無法改變事件的結局,但可以改變自己的選擇。抱著這樣的想法,她寫下了小說《死神教父》。

張寶華被江澤民斥責一事已過去近20年,但江的醜態一直在網絡熱傳。被問及如果有機會,會選擇問什麼問題時,她表示,「我覺得那次的問法是最好的,因為是最清楚、公道和簡短,不會有誤會。如果讓我再問一次,我依然會那樣問。」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