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北京萬人遊行 百餘發起人遭打壓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全國企退聯合會申請集會遊行,引來公安部的大動作打壓。陝西企業退休老幹部白德倉說,遊行的189名共同發起人都被約談。警方還威脅他,不要轉發相關視頻,否則還會封群封號。

2月19號,陝西企業退休老幹部白德倉對新唐人說,12號,全國企退聯合會兩名代表,到北京中共公安部遞交集會遊行申請書。遊行預計1萬人參加,集會遊行地點在人社部、全國總工會大樓前,但第二天,共同發起人就都遭到警方打壓。

陝西企業退休老幹部白德倉: 「189位發起人都被約談了,他們都找他談話了,他們製作了一個遊行示威視頻,他們(警方)不讓轉發,說輿論太大了,把我的號都封掉了。」

湖南企業退休員工陳勇華說,這次申請集會遊行,主要訴求是要求解決全國企業退休人員養老待遇不公問題。

湖南企業退休員工陳勇華:「就是企業退休職員和公務員、事業單位人員,在相同條件下,退休待遇存在很大的差距,企退的一般達不到機關事業退休的三分之一,這是一個,第二個是醫療保險。第三個是喪葬補助。」

如現年76歲的白德倉和78歲妻子白秀蘭,分別是企業和機關事業退休人員,白德倉工齡比妻子長,但每月退休養老金卻比妻子少很多。從2005年退休至今,他領的養老金比妻子少了約52萬元多。

白德倉:「機關事業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退休養老待遇,高於企業退休人員養老待遇兩到三倍,他們6000多,我們2300多。雙軌制產生26年了,我們的訴求就是近幾年,2010年以後,給上面寫訴求他們不理睬。」

退休「雙軌制」一直為中國廣大企業職工所詬病,被認為背離了勞動法同工同酬分配原則。白德倉等企退老人都是改革的受害者,多年來一直維權無果。

中共憲法第三十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白德倉16號又給公安部寫了一個文件,請求公安部就集會遊行(法規)做出解釋說明。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